软芭

月中天(八)【楚白】

17.

白展堂一惊,手抓紧膝上的披风,“你如何知道?我那日明明带了面纱。”

楚留香苦笑道:“我见过你的朋友。”

“见过小姬?”白展堂抬头,“什么时候?”

“你那日在酒馆醉的不省人事,我打算抱你回家,半路上遇见一身黑的男人,他说他在找人。”

“唉。”白展堂叹气,“那小子虽然混蛋,我却总给他添麻烦。”

楚留香握住他紧攥的手,笑道:“他说他找的那个人叫‘白展堂’,小白,你不打算解释一下么。”

白展堂想把手抽出来,奈何楚留香握的紧,温暖的体温就这么紧贴着皮肤传过来,他心中一阵悸动。

“有什么好解释的,白玉汤,那是我小名。”

“我却觉得你瞒我好多。”

白展堂瞪他一眼,“难道你不是?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三个妹妹。”

楚留香自找没趣不说,还碰了一鼻子灰,只好投降认输:“是我有错在先。我只是没想到我们还是同行。”

“那我还以为你是来戗行呢,可把我吓一跳。”白展堂想了想,“莫不是你把顺远府的宝贝偷了?”

楚留香笑笑,“是我,可我却没有拿来换钱。”

得了,那不成你还像我一样给人家送回去?白展堂吐槽他,“江湖传闻中的楚留香可没这么好心。”

“哦?江湖上是怎么传我的?”

还能是什么,公子伴花失美,盗帅踏月留香呗。你要是想听我夸你用得着这么弯弯绕吗?白展堂暗暗翻了个白眼,“江湖上说,那个楚留香啊,风流又花心,十足花心大萝卜,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就四处招蜂引蝶,就是花孔雀,臭骚包。”

楚留香摸摸鼻子,失笑道:“你对我还真有偏见。”

白展堂不理他,斜靠在栏杆上看雪景。

“要我给姬公子带的话呢?”

“就说我在楚香帅家中做客,日子十分舒服,暂时不想回去了,因为楚留香比他有钱的多。”

楚留香哭笑不得,“就只是有钱这一点?”

白展堂侧脸看他,眨了眨那双黑白玉的凤眼,断然道:“确是如此。”

“我看我还是不要再问了。”楚留香黯然道。

白展堂转过脸去,趴在栏杆上吃吃的笑,后来憋不住,就放声大笑,两个瘦削的肩头一抖一抖的。

楚留香吃瘪的样子真是让人痛快呢。

楚留香觉得自己简直像在哄孩子,并且孩子都没这么淘,能憋得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可是小白果真这么想么?难道他楚留香真的退化到只能拿钱留住自己的爱人了?

楚留香为魅力正盛的自己憋屈。

于是他把下巴搭在白展堂的肩窝里,在背后环住了他的腰身。掌下传来明显的僵硬,楚留香轻轻吻着白展堂的耳鬓,“别害怕,小白,别害怕。”

白展堂在心中骂自己笨,怎么就这么容易地投降了呢?

肯定是楚留香!楚留香这个花心萝卜,实战经验太多了啊摔!

晚上苏蓉蓉三人回来,提了大包小包的吃食玩意儿,宋甜儿李红袖在花厅里整理着,堆出三大堆来。

“宋甜儿姑娘和李红袖姑娘,你们敢不敢给我留点钱?”楚留香笑道。

两个姑娘都哼了一声,李红袖道:“我们给你买你也要怨我们,那我们岂不是太冤了。”

楚留香向来以温柔著称,自然不会对她们说什么,白展堂在心里唾弃他,真是看到女人什么都不管了,这些东西得是他偷了人家多少宝贝换来的啊!

她们三个在外面吃了饭,楚留香和白展堂却还饿着肚子,还是苏蓉蓉笑了笑,给他们去厨房做了些简单的食物。

晚上白展堂在屋里发呆,桌上摆着一小碟腌的青梅,他就拈了,一个一个吃着解闷儿。

不一会儿传来敲门声,苏蓉蓉的声音隔着门传过来:“白公子,我来送饭。”

白展堂起身开门,“真是麻烦姑娘了,这么晚还要辛苦。”

苏蓉蓉把食盒放在桌上,将碗筷一一拿出,笑道:“哪里麻烦,楚留香的朋友便是我们的朋友,甜儿和红袖不懂事,你不要理她们,只让她们使劲儿作。”

她一番话说的亲密,白展堂也不便说什么,只笑笑,“是我冒犯才对。”

苏蓉蓉看到桌上的青梅,“公子是楚留香很好的朋友吧,他居然也会照顾人了。”

白展堂吃着冬笋,抬头看那青梅一眼,含糊道:“是我要的,胃口不好,吃点酸的开胃。”

苏蓉蓉握着一方洁白的手帕,慢慢道:“他可是个大少爷,平日里都是我们三个伺候他,公子身子不便利,和他一起,怕是不习惯。”

“还好还好。”

做客别人家,哪里有说不好的理由。白展堂扒了口白饭,突然品出了她话里的滋味——她这是在向他炫耀。三个姑娘在楚留香身边,就是红袖添香,金屋藏娇,他一个怀着身孕的人,行动都不方便,不仅不能帮楚留香的忙,反而还要楚留香照顾他。如此一比,他真是要比到土里去了。

白展堂脸上的笑也淡了几分,“苏姑娘贤惠温柔,我只是一个闲人,只为了能混口饭吃,哪能和三位姑娘比?”

“公子真是谦虚。”苏蓉蓉温柔一笑,“那公子先吃着,我一会儿再来收拾。”

白展堂点点头,待苏蓉蓉拎着食盒走到门口,便道:“姑娘不用担心,待我肚子里的孩子生下来,也算是给楚留香一个交代,那时我自然不会多待。”

苏蓉蓉的背影显然僵硬了。以她的聪明才智,不难听出给楚留香的交代的含义,她勉强笑着,回过头来,“不可能,楚留香从不会如此。”

白展堂一摊手,“哎,你看,这就是事实。”

苏蓉蓉脸色难看地推门走了。

白展堂自从来到这里,从来没像现在这么痛快过。原来吧,他看苏蓉蓉在几个女孩子里是温柔端庄,落落大方的,倒不失一个贤内助,是个男人都想要。可现在他才发现,好看的女人往往心思也沉,宋李两位心思单纯,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自然不会觉得他和楚留香是那种关系,也不会难为他;反倒苏蓉蓉,明里在楚留香面前做尽了大好人,背里立刻来给他难看。

楚留香啊楚留香,遇人不淑。

不过他又想到,他堂堂一个男人,居然沦落倒和女人争风吃醋的地步,也是不堪,现在居然还要拿肚子里的孩子说事!

白展堂幽幽叹口气,小姬啊,哥想你,你快点来接哥吧。



只怕大家不喜欢看日常?小白是吃醋,但他绝对不会因为吃别人的醋而毁坏自己身体。楚留香注定要和他的莺莺燕燕说再见的!

啊,日常写起来真是没头没尾,这篇文大概不会有太多恩怨情仇,看他俩腻腻歪歪也不错(误)

大家想不想看日常?若是不想我就少写一些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