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芭

【祝白】玉兰

【扫雷】段子段子只是段子!(。•̀ᴗ-)✧

【背景】大概是老白和老祝经历了乱七八糟的云端叛乱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安定下来了
嘛……老祝是没得做王爷喽,就跟着老白住,不过白家经历了这么多,白永羲也萌生的退隐的想法,所以大概是半仕半隐吧……
梗的来源……emm其实是我私设奶中了有玉兰树……当时老白荧光之灵还没出来,出来后就看到窗台的那一株很大的白玉兰树,简直分分钟爆炸升天的开心。

(悄咪咪说,其实可以看做是离乱的结局……望天)

——————————————————————————

开春白永羲找了个晴朗的日子,把卧房床前的梨花树给刨了,祝羽弦在一边给他打下手,看他累的满头是汗,又笑又气。

“你身子还不利索,又出来鼓捣这些,是不是要诚心气我?”

白永羲看他一眼,“我累和气你何干?”

祝羽弦恨不得敲开他脑袋看看里边到底装了些什么,竟然给他气笑了:”我骨头贱还不成么,羲王自己都不在乎自个的身子,我一个外人瞎操心。“

白永羲动作连停都没停,语气淡淡的,“恩,是瞎操心。”

祝羽弦一口血梗在喉咙里。

算了算了,这人就是来治他的,他不和他一般计较。

过了一会儿,祝羽弦想起什么,又问道:“你把它刨了做什么?去年我来时这梨花开得挺好呀。”

“不吉利。”白永羲一锄头把树给掀翻了。

祝羽弦摸不着头脑,”什么不吉利?“

“有分离之意。”白永羲淡淡道。

祝羽弦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登时觉得心被狠狠撞了一下,砰砰跳个不停。

他望着白永羲清瘦的身子看了好一会,低低笑出声:“阿羲。”

“恩。”白永羲应他。

“刨了之后栽棵玉兰吧。”

“黄玉兰①?不是给你说了,那玉兰在云京活不好。”

“不是。”祝羽弦蹭到白永羲身子旁边,捉住了他的手,十指纤长,右手中指上有一个茧子。“咱们栽棵广玉兰,栽棵能在云京平平安安长大的树。”

白永羲顿了顿,抬起头看他,说:“好。"

祝羽弦只觉得天地都倾倒了。

白永羲脸上晕染开的淡淡的笑意如同云京每年盛放的广玉兰,清澈而温柔,不染尘埃。祝羽弦颤抖着去摩挲他精致的五官,白永羲慢慢垂下眼皮,合拢了大半的温柔,他却依旧能从手下玉石一般的肌肤上体会到全身被包裹的温暖。

他几乎要落泪。

他想,若是这株玉兰开了花,也该是这人莹莹融融的样子,明明在宦海沉浮那么多年,依旧如同绝顶之上未曾污染过的冰雪,这冰雪却是暖了他流离的心。

再也不会有分离。

阿羲,我舍不得你,我舍不得你。

他颤抖着将吻落在他额前微凉的碎发上,眼角终于流下一行透明的眼泪。



①黄玉兰是南方的玉兰品种,所以在云京过不长久,老祝曾经送过老白一棵,只是后来死了(离乱里有写到它(〃ω〃))
玉兰的花语是报恩、纯洁的爱:
“新诗已旧不堪闻,江南荒馆隔秋云。多情不改年年色,千古芳心持赠君。”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